原廠手煞車卡鉗和我另外改的雙活塞卡鉗.剎車時要同時做動..這個想法我已經想了好幾年了..但一直沒有真正付諸行動~

直到我原廠手剎車卡鉗真正繡蝕卡死.導致手剎車近乎廢掉的時候..才甘願處理~~

這期間內也花了一點冤枉錢..因我的卡鉗因貪小便宜有拿去翻修..結果修回來之後仍然有一個是壞掉的..

但已經迫在眉睫..都要開始施工修改成雙卡鉗做動了..所以只好再請店家幫我叫一顆翻新品回來..反正一個也不太貴...(早知道兩顆都換翻新品..> <)

後剎車修改成雙卡鉗做動_22

這就是我後方雙卡鉗同時做動的關鍵!兩組卡鉗同時都會進油,所以剎車的時候原廠卡鉗和雙活塞卡鉗都會有制動力

而停車拉起手剎車的時候.就是原廠卡鉗在發揮作用~~

好處是

  1. 我不用在花大錢更換液壓轉油壓裝置的手剎車系統..一組好歹也要2萬多元..這樣改費用最省..只要花油管錢
  2. 手剎車卡鉗內部再也不會繡蝕..我手剎車也再也不會廢掉了

缺點是

  1. 制動力似乎會被分散掉.因為油壓的迴路變長了..總磅要導油的油壓壓力也會變小
  2. 後來令片變成要兩組..耗材費用也會提升
  3. 被各路店家看到容易指指點點..說不安全.怎樣怎樣..如何如何..反正我當初改雙活塞卡鉗時就已經遇到很多這種事情了..所以也免疫了~大不了不行再花大錢換成液壓轉油壓裝置..

後剎車修改成雙卡鉗做動_15

安裝完畢樣~~

後剎車修改成雙卡鉗做動_18

有沒有看到這樣子..油就可以一進二出

後剎車修改成雙卡鉗做動_17

另外一側的手剎車卡鉗是買翻新品..安裝方式相同~~

後剎車修改成雙卡鉗做動_20

這次的做法和迴路及施工方式均由製做金屬油管的廠商所提供的建議..

因廠商說過曾經用這種雙油管雙卡鉗的方式出貨給其他店家和客人.這樣費用最省.也沒出過問題.

所以經過我自己的風險評估後.就這樣改下去囉~!

而改到現在也已經三個多月了..目前使用上均正常..且原廠卡鉗換了更好的來令片之後..制動力又更為直接

但因為油壓管路可能過長..所以剎車的行程有比單雙活塞的時候來的長一點..但已經比原廠的行程來的短了..

但一般人開我的車.仍是覺得很利.剎車不能採太深.行程有點短..這種差異只有使用者自己感覺的到..不常開的人是不知道的

目前就會先這樣開一陣子吧...讓這剎車系統先告一段落..因下階段就是很燒錢的前後碟盤更換..

後剎車修改成雙卡鉗做動_21.

而後剎車改法有百百種..到底要怎樣改才好..因

  1. 有人說後面制動力不要太強.換來令片就好.. (我就是要視覺和效果都有..就是要花錢改才爽..)
  2. 有人說加大碟就夠用..(改加大碟改下去之後的效果是有.但沒有視覺效果.有點不上不足比下有餘的遺憾)
  3. 有人說改多活塞會沒用..總磅會不夠力..而且費用太高..(這觀念我早就不覺得是問題了..現在的總磅都很夠力了.不成立)
  4. 有人說改完之後碟盤厚度不足.活塞容易壞掉.跑的太出來.危險..(活塞端加墊片就好了..)
  5. 有人說手剎車容易壞..到時手剎車會很沒力...(壞了我再改就好..)
  6. 有人說剎車力道會分配不均...後面會強過前面..開山路時危險...(就我實測和朋友開過..大家都有明顯感覺到反而比較穩..且車身也比較不會推頭..這應該是優點才是)

那麼多種說法..哪一種會讓你卻步呢??

總之..改車就要了解改裝的風險..若你能承擔的了就放心去改..也要有那能力才有辦法改

改了之後.運氣好就一次完成..運氣不好就會花更多的時間和精神去處理.才能用更好的完整度.就算是買現成的套件.也是有可能中龍眼的..

反正改車嘛..除了花錢會很痛之外..其實享受的就是那過程..從這過程中會學到很多知識..進而讓自己的觀念更為提升~~

就好好Enjoy這種過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塞 油管 翻新
    全站熱搜

    kc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