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蝶的第三代機油濾心..於去年年底時我曾有團購過一次..

但之後有發現因為趕工的關係..內部的品管出現漏洞..導致機油濾網組裝不良..

以及部份出貨時就生鏽的NG商品流出到市面上....

於是對於部分對此產品有疑慮的同學..我就提出請廠商回收處理...一共約回收了10幾顆吧.

但這10幾顆..後來我也沒退還給廠商..一部份給了其他願意繼續使用的車友..

剩下的我就自己留著用到現在

但廠商沒有因此氣餒..並沒有停滯腳步..

還繼續研發出第四代產品...且針對當時種種不利於他們產品的各項指控..

例如過濾效果根本是假的..金屬網間隙過大等等..這次也提出更有利的證明..

就是專利證明書...廠商也一起寄來彩色影本..

我就來好好看看..這次改良了哪些吧~~~

彩蝶第四代渦輪高流量機油濾心...本體顏色變成芥末綠的塗裝...

我拿到的Demo品..規格是M20的...適用Ford、Honda、三菱、速霸路、和Nissan等車系

而這次廠商也直接剖開一顆....好讓我更詳細的介紹..

上蓋背面....有含個橡膠材質的防滑機構..可以卡住濾網本體..

讓他不會在內部轉動.影響過濾效果

機油濾心上方的彈簧..從傳統的圈狀彈簧..改為這種立體簧片...

這項的改良..優點在哪裡..就有待更了解這結構的人來解答囉..

油濾上方的逆止閥...也重新改良了..

內部的流道..還是保持第三代機油芯的設計方式..

內部構造..

再來就是重頭戲...濾心本體的介紹...

前版有發生部份濾心的濾網..接合度處理不良..導致撥離分開的狀況..

這次似乎有針對這問題..改良接合的方式..讓他更一體的感覺..

來看看金屬網格的密度...看的到內部構造..是正常的..因為這是金屬網..

就我用手摸的感覺..金屬網的觸感已經像塊布...

而目測他的密度...基本上我已經覺得..過濾麵粉不成問題了..非常密..

若有人提供如何測試過濾效果的方法...我有時間就可以實驗看看..

看看下面這兩張證書..所驗證的內容..是不是屬實~~

另外我也提供一篇文章..供大家可以導讀一下..

http://home.tiida.club.tw/space.php?uid=449&do=blog&id=1125


至於產品何時上市...我也還不知道....

不管這第四代產品..能不能讓台灣的使用者所信任..

但還是希望大家還是對這些願意坦承疏失而負責..

且公開真相..有良心研發的廠商多點支持和鼓勵..

這樣台灣的汽車改裝業...才會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