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氣管設定..不管是哪個進口還是國產品牌...比較難讓你有1+1=2的感覺..
單改尾段要讓你有感覺.0~100km的成績很讚...不外乎就是回壓大一些..讓你中低速扭力提早爆發..但高速就會很塞..爬不上去
原廠的設定就是偏中低速.道路版設定..高速在150km以後就會慢了一些..另外換檔時轉數下降的也會比較明顯..

而改裝的尾段.大多數都會偏向道路版的設定.所以聲音不會太大聲.且中低速扭力銜接會接近原廠.但高速就會比原廠好很多..
當然你改得越多..尾段的輸出效率也會跟著你改裝的東西而有所變化..反而會越改越好或是越改越差...
端看user對於改裝品的設定而定囉...

而且同樣為civic8.10台不同civic8安裝同一組排氣管..也會因引擎等相關條件不同..跑出來的成績也會不同..

最後..單改尾段的0~120km的成績..其實跑出來的差不多等於原廠..
但我可以確定大多數的車子改了尾段後..150km以後都會的順暢度都會比原廠好上很多..

至於兩管雙出跟四管雙出的表現差在哪了??
兩管雙出..和四管雙出..其實我有點聽不懂四管雙出的意思..我就重新在講解一次大多數的尾段改法..


1.單桶單出:就是一個桶子,一隻尾飾出口..基本上這最沒有阻礙..通常這種排氣管測試出來的加速成績也最佳..但就是看起來普普..比較低調
2.單桶單出分接Y管變雙出尾飾:部分排氣管會以此設定為主.一個桶子可以和選項1共用
3.單桶雙出雙尾飾:原廠型桶身,出口處就直接是兩個洞.


4.單桶拉管分接左右單邊單出:就是目前Mugen RR包用的那種桶身
5.單桶拉管分接左右單邊接Y管變雙出:就是一般所說的左右四出尾段


6.雙邊單桶單出:就接近砲管的設定,當然也可以用道路版桶身,但價格就是兩個桶子的價格
7.雙邊單桶Y管分接雙出:選項2的雙出版..就是左右四出的雙桶版.
8.雙邊單桶雙出:選項3的雙出版..


9.雙邊單桶單出(從中段和尾段處分接口)
10.雙邊單桶Y管分接雙出(從中段和尾段處分接口)
11.雙邊單桶雙出(從中段和尾段處分接口)


12.雙桶單出(中段一分為二型)
13.邊單桶Y管分接雙出(中段一分為二型)
14.雙邊單桶雙出(中段一分為二型)

以上.沒辦法一一提供你真實圖片參考..
所以你可以參考其他車種的改法或是去爬一下文..應該找的到相關類似的圖片供你想像~
但最重要的..不管外觀如何..你選擇任一種改法.
他的桶身內部回壓應該都需個別設定.不然混裝一通都會有反效果

另外.越早分岔左右兩邊排氣管的尾段,他左右兩邊排氣的出氣量會越一致.這點有改的應該就聽得懂我再說啥

最後.依我圖示上的數字越大..所花費的工時也越多.客製的程度也越大..花費的金額也跟著提升
單就普及度和大眾可接受的價錢來說..4和9的改法較多..也最便宜..
6要搭配桶身.若用小桶身則須承受較大的共鳴(共鳴端看各家設計而有所不同).標準桶身要看車子塞不塞的下.不一定每一台車都可適用.
12要從中段開始就要配合.花費也是一般改法的1.5~2倍價格左右..但我覺得效果會最好..
但也要店家有能力可以算出排氣量及流量的搭配..不然這樣搞配完會更掉漆

以上.我均不會說哪一品牌會比較好..因為我上述的14種改法.沒有一家是全包的..
就端看各使用者對於該品牌的喜好及眾人的使用心得.來決定自己想要換哪一種..

祝大家都能夠換到自己滿意的排氣管尾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