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新車種...都會配置原廠HID..不管是原廠魚眼或是像Civic 8一樣是反光罩型的HID..

其實照射出去..都會有很明顯的切線...也是一般大家所說的明暗線...

有了明暗線..就不會造成對向車道會覺得刺眼,而台灣由於是左駕車的關係..

所以光型一率是左低右高的光型....

但往往發現...很多車主....會自行調整照射的高低..覺得光線應該要照射在前方車輛上..才叫看的到..

而不是照在地上...但這樣反而會讓光源整個散掉..反而更不明顯....

 

因此藉此機會...我來稍微講解一下..如何較正確的調整HID頭燈的光型...

能夠不用去監理所用光型機調..也可以擁有良好駕駛視野.和不影響他人的行車光線...

一開始..先秀一下我車上目前安裝的魚眼效果..

未開燈

開大燈(照射距離數十公尺遠)

魚眼切線(此為左低又高15度切線.另外一種屬於Z型..像RX330那樣)

我這組魚眼..當時固定時..有點不正...所以駕駛座這邊的切線不夠水平....

接下來來看HID專有的水平切線(找個巷子或是車道.就會很明顯的看到左邊的切線)

一般來說..看這切線就知道你的HID是打鳥..還是打地瓜...

以HID魚眼來說..切線最好能夠保持水平或往下一點(轎車)...

休旅車因車身較高..最好是往下斜的切線..以免刺傷人..

而若是HID反光罩燈具(非魚眼)..最好是水平在往下一點點..這樣會看的比較清楚..

因為反光罩因為散光的關係..不可能照射太遠..若是調太高..反而會讓駕駛覺得光線很暗...

調太低..那也等於沒開燈...所以最好是水平往下一點點...這樣會有比較好的駕駛光線..

 

另外一個參考方式..則是利用前方車輛的屁股來目測..

魚眼的水平切線..照射在前方房車的保桿轉折處附近..是最好的...

 

休旅車的話..水平切線約會照射在大牌的正中間...剛好切一半..

 

我從車上看出去的亮度...足夠蓋黃色的路燈

另外一個大路口..照射出去的亮度

 

右邊我新裝的LED時鐘...晚上也很亮喔..會有點刺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