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尾段,20世紀Mugen的技術結晶。是一個神物化的知名排氣管。出現在我們這個渾沌不明的世界,信眾無數,無所不能。」

 如今卻躺在這裡..究竟發生了啥咪代誌~~~~

先仔細端詳看看...有JASMA認證標章~~~這是日本改裝排氣管通通都有通過的認證~~

再往前面一點看...確定有無限 Mugen的Mark....這應該是正品沒錯了吧~~

碩大的排氣尾飾...很多人就愛這味~~

碩大便是美...

再來看看排氣管的一些小地方....如和中段銜接的這地方...就有點不一樣

無限特地設計了縮小口徑的部份..來增加回壓的效果...

再來看看無限第一階段的回壓室..不要懷疑..這真沒動過手腳...很明顯的..

桶子裡面沒有半個隔音棉之類的東西...

而以前我常說..我聽到有人裝無限尾段的聲音怪怪的..很像夾雜破銅爛鐵撞擊聲音..有點破破的.

原因就出在紅色圈起來的部份..這塊隔板..無限竟然沒有點焊起來..只是套在桶子裡面卡住而已..

所以久了之後..或是有改裝頭段或中段..排氣壓力一大...就會導致這隔板在震動....唯一的解決方式只有剖開把它焊死....別無他法...

在繼續往排氣端看...在第二回壓室內同樣做出一個縮小口徑的回壓嘴...增加回壓..

同樣的..這回壓室裡面也沒有隔音棉

無限的回壓方式...是這樣走的...

3號就是直通尾飾管的那部份...大家從尾飾管可以看到桶身的底部..就是從這邊看出去..

低速時..會從4號這些類似觸媒段消音的孔位..從3號排氣出去...

當排氣量越大..較多的氣體...就會排到第二回壓室的那個鴨嘴來釋放..

再從1號和2號這兩個內部排氣孔...排回到一回壓室..然後從3號排出去...

所以會造就低速和高速的聲音會有大大的不同...因低速時有經過細微的消音孔...可以過濾聲音.展現出接近原廠安靜無聲的聲音..但高速時..就幾乎變成全直通尾段...排氣撞擊到二號回壓室..又從1號和2號風孔來回流..從3號排氣出去..

這種隔板式的雙回壓構造...在台灣已經行之有年囉....也不是太特殊的設計了...

讓我不禁想..搞不好正Mugen RR的雙出排氣管構造..就如他網路上公佈的迴路一樣..也不會多給你隔音棉.頂多把它拿個桶身罩住而已...

另外更驚人的是..其實civic8原廠的尾段..構造跟無限的幾乎一樣...

最大的差別只是管徑大小、氣體容積和外觀造形不同罷了...

就讓我想起之前我錄的單換雷力直通頭段.中尾段原廠的影片....

聽起來就跟無限尾段所排氣出來的聲音超像.....直接就映證了這個說法...至少有8~9成以上的可信度...

也就是說..搞不好把原廠尾段剖開..把消音棉拿掉...就有跟無限尾段媲美的實力了...

但你卻還要多花近30k的價格去買一隻回來裝....

那真的是買心酸的......不如國產的用一用還比較爽...

 

另外還有重量也可以看出一點點端睨..就是無限尾段相當輕...

因為裡面都是空的..沒有隔音棉之類的東西...

反觀國產尾段為了消音..都塞很多的隔音棉或鋼絲棉..導致重量也比較重一點..

 

綜合以上論點...也可以解開為何Simota CB2搭配在無限尾段上..都會有爬升過慢的問題...

反之用AEM進氣系統就不會..我個人是覺得是因為進氣的回壓和排氣末端的回壓在互相牴觸的結果...

CB2在低速吸氣的過程..略低於AEM...也造就扭力上來說..CB2比AEM好一點....

所以排氣端排到無限尾段的時候..會影響到原本桶身所設定雙回壓室的排氣轉移量...

導致尾段的排氣不夠順暢...反觀AEM.他低轉速的排氣量可以順利排出..

且會很快的到達高轉時的排氣..讓氣體通通從第二回壓室逆流回去..

所以因排氣所干涉拉轉變慢的問題.不能說沒有..而是變的比較小...

 

以上..是我綜合店家所說.以及我所看到的情況來做的解釋...

不管你贊不贊同我的論點..至少我已經拋磚引玉了..歡迎大家來指教切磋......讓大家可以多學學....

=================================================

1/15 文章修正:

有同學公佈了原廠尾段的剖開照..證實和無限尾段仍有相當大的不同..所以在此更正

但若是好好整理一下原廠尾段的內部構造...效果應該也不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