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 是你的玩具.還是你的家人..


常常聽到很多人.會說車子幹麻改..改了又不會比較會跑.

花那麼多錢..到最後還不是要拆掉...

改到最後.車子也還不是賣掉..然後一切又要重新來過..

那幹麻改..多花錢.....

剛剛逛了一下之前車友的部落格...

看到了這段影片後....

就想起去年6月18號.我的舊愛.S180在環島的回程中..掛在三義爬坡道..

下面是當時所寫的文章...

=============================================================

昨天半夜..在和同學玩了三天回來的途中...在國道北上三義路段154.9KM處..

我的它..沒了心跳...同時..還滴著他的血液...心裡其實非常的不捨..也很著急..

急於到處CALL電話.打信用卡找救護車幫忙..但一直沒替它保健保的我..

這時卻找不到能夠免費替它拖吊的車..只好付費...

在經過幾十分鐘的等待..看著它的血液逐漸的流乾...

心裡真的很著急...但又無能為力..終於..救護車來了.....經由52KM的奔馳..

帶它到了位於新竹頭份的醫院...經由醫生的初步診斷..判定心臟破裂...栓塞爆裂而出...

這時..心中五味雜陳...百感交集..但礙於已經深夜1點多..也無能為力..

只好留它一個人待在那陌生的環境中...

 

今天早上..就開始請車友幫忙..帶我去新竹看它...等到了那邊之後..

看著它孤零零的停在門口..過去摸摸它...試著發動它..但它卻病重的一點反應都沒有..

只好請醫生拿著電擊器..給他心臟按摩..好不容易把它喚醒..讓它有了意識...

順便開始整理一下..把剩下它的東西都先帶回來.....

稍晚..到了大為那邊...聊了一下它的情況...這時說到一個重點..

就是小夏說...幫它換心不划算..不如換了它...

但大為說..說是這樣說啦..但其實不是換不換它的問題..只是對它有了感情..蟲蟲在它身上投注了多少心血...說放棄就放棄...真的也會很不捨.......

 

之後回來家裡..連絡一些人士後...順便上網查詢了一下..心裡其實也有個底了.....

家人也知道要救活它不容易..就跟我說...不如換了吧..但這次就不能再改裝.....

聽到後..或許別人會覺得很高興..可以換一個..但我心裡百感交集....雖然我ㄧ直嫌它這裡不好..那裡不好...但它陪我度過這五年...

帶我去台灣每個角落...認識很多很多的同好...也讓我學了不少關於它的東西...

想著想著...眼淚就不由自主的掉下來..記得上次掉淚...是五年前跟女友分手的時候...

連現在再寫這篇文章..眼淚也是不由自主的流...想到關於它的一切...就真的很難過....很難過...

就很像海賊王那個梅利號一樣...它其實還想跟同伴一起環遊世界..但它已經不行了..但是為了救魯夫他們..它還是要求船工把它修復...它自己跑去救同伴...好不容易把它同伴救了出來....但它已經撐不下去了...最後魯夫為了不讓它一個人孤單的躺在海裡..所以親手把它燒毀..並告訴它..跟它在一起..真的很快樂.................

其實我還是想跟著它一起走遍全台灣..但怎麼呼喚它..它也只能停在那..靜靜的看著我..

似乎在告訴我說...我不行了...我再也不能跟著你一起出遊了..雖然我已經盡力帶你玩了三天..

但最後我還是撐不到最後..無法送你回家.......

但其實..不管它能不能救活...我還是想告訴它..它在我心裡..真的很重要很重要...........我真的不想把它交給別人.....真的不想.......

=============================================================

當時家人一致強力的決定...要我換車....所以在把引擎換了一顆後..就賣給二手車商了..

但其實我當初真的不想要換車..畢竟開了快5年..而且很多改裝品都已經到位了..

正準備開始享受樂趣的時候..就發生這樣的事情...

但也無法違抗家人的意思..所以就自己去找車.簽約下訂了目前的坐駕-Civic 8

結果還是照改..但一切都會更小心了..更小心的去照顧目前這台車.

看著它越來越漂亮..自己覺得高興..希望他能延續著s180的意志..當台獨一無二的civic 8

 

一台冰冷的車..或許只是你人生中的過客.僅陪伴你數年.甚至數月..

但當它在你手裡時..可是很熱血沸騰的再回應你的一舉一動...

如同最近一個知名購物網的廣告...

你高興時..它陪你上山下海..

你難過時..它也不說二話.陪著你散心

它陪著你渡過你生命中的每分每秒.....

有多久沒有好好犒賞自己的愛車了呢.....

找個時間..好好替它改頭換面一下吧~~!!

一起來體驗改裝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