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去苗栗玩回來之後....在高速公路上就發現車頭有很明顯的低沉碰撞聲...

很像是避震器觸底.或是避震器過硬所帶來的那種車體回饋

都是發生在路面較不平..或是過橋面接合處時...

我本以為是我的避震器掛了..感覺很類似...

但過彎.低速..都還是保持很正常..感覺不出有漏油或桶身歪去的狀況.

當晚我就開引擎蓋..便看到我的引擎腳已經觸底...貼合在橡膠襯墊上...

在此借用台克之光的照片...



而正常的高度應該是這樣的...


於是約好週二晚間回原廠檢測...但被打槍...說雖路測時有聽到明顯碰撞聲...

但外觀看不出來損毀(指的是沒有碎掉以及車身抖動)..

還說引擎腳觸底屬正常使用現象..用久了都會慢慢觸底..

尤其你又改過避震器和鋁圈..更容易(我聽你再放..放..放鴿子)

若是執意要換..必須拆下來確認是真的有損壞...請你白天上班時間再過來換....

之後當晚便去熟識的外面保養廠...測試之後...依保養廠的經驗是說..

他覺得是避震器的問題...引擎腳還沒有遇過會有這種觸底的感覺..

於是星期三再度前往該保養廠..進行恢復原廠避震器之工程....換回之後路測....狀況依舊....

所以證明觸底碰撞聲異音來源就屬引擎腳

周四下午..便請假回原廠..這次是去有現料的北投廠...

該名技師態度就不錯..而且也很細心的幫我做了其他項檢查...

也順利更換引擎腳..並沒有任何推託的狀況發生.換完之後聲音也順利排除...

讓我週末的出遊...可以高枕無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