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1月1號..我在南投過...現在2010年的1月1號..我又在南投過...

看來我跟南投還真有緣阿....

1月1號一早..6點多就出發...中途到清水休息站小解一下後...

直噴埔里~~

第一站就在此山中~~

溪之頭~~

30人可以買團體票...我們人加一加就超過20人..所以在號招其他遊客一起買團體票入場..省很大~

終於進去遊樂區內了~~~

很久很久以前好像來過..但又沒太大印象了...

 

祈福...經過紛擾的2009年..是真的該好好祈福~~~

當然啦..健康的身體為一切的根本~~~

要開始選擇路線了..

但我不知道走到哪線..反正就是往前走..找到神木就對了...

於是..到處繞繞的結果...就是越走越長...

在拍完這張之後..就沒體力拍了...因為要走2公里的山路..才能看到神木...

終於.看到了彩虹橋步道入口..代表已經離神木不遠矣...

到了..終於到了...

就是為了這顆老木...害你老爸的腿差點軟在陸上....

看了看地圖....走出去的最短路徑..也要2公里多....昏...

回程途中..也去空中走廊來走一走....吹吹風...

走到最高處..往下看....

我的媽呀...有點腳軟手軟的感覺...有夠高的~~~而且走道還會微微的晃動...

後來走完之後..從下面往上看..一樣的高聳...

走著走著...開始起霧了....

而且還越來越大....

剛剛上山經過的地方..如今也被濃霧包圍..

濃霧越來越超過...能見度越來越差...5公尺外的景物都漸漸模糊了..

經過數小時...終於走出這恐佈的山路...走到腳都快斷了.....

走出來..應該看的到牌樓的....可見霧多大...

離開溪頭後...在某路段的路邊稍作停留..等其他後來的車友歸隊~~~

第二站來到三育書院...聽說這邊已經列為古蹟...

進去看看指標...很清楚~~~

但是看到這幕...我腿又軟了.....一整個一望無際...我已經走不動了...別再叫我走了.... >____ <


裡面的景色不錯....天氣好的話...應該會更美~~~

離開三育書院後...本來要去日月潭的...但被要去搭纜車還有看煙火的車潮塞住..根本動彈不得..

所以大家就決定..先去Motel Check in...

這次住宿的地方..相當特別...是選擇了Motel....



因為其他住宿的地方...早就通通滿了...還好這間可以接受訂位..好容納我們數十台車...

而且在我們進來沒多久...這間Motel住房率也滿了...

今天抽到的房間...

在門口看到的一隻貓...在花台衝來衝去的..很可愛...而且很黏人...

很愛跟人玩..應該是Motel養的貓..不怕生...

唉..Nini還在的話..也是那麼的活潑好動的...



在稍作休息之後..晚餐就在這個觀光夜市解決拉...

後來前往中台禪寺..想拍夜景..但卻因為已經超過開放時間..所以我們不得其門而入..

只能在外面看看而已...

最後找到這個比較好的角度..勉強可以拍幾張照~~~~

拍完照..就早點回來休息...走了一天..超累的....

隔天1月2號一早5點半..車友們攻上了武領去看雪...而我本來要起床的..

但女友過累..走不動了..所以就沒去...有點可惜....

直到中午才驅車前往吃飯的地方...聽說是蠻有名的控肉飯店...但我卻點了排骨飯..

肉羹飯

和蚬仔湯...

其實也沒啥特別的...我想是因為時勢造名店...因這附近真的沒有啥餐廳..

剛好這間夠大間...而且附有停車場..而開始名聲大譟..

至於好不好吃..是不難吃啦..但撐不上超級美味..且在肚子餓的情況下..啥都好吃~~!!

吃完飯..大家討論後決定北上找其他景點玩..就提議了這個921地震園區...

剛好是往北的方向..而且離埔里也不遠...

照慣例..到點之後都要來張合照~~~

繼續走~~~走到售票處~~


這邊之前沒來過....因為上次來的時候..是停在門口的路邊...

有很多景觀藝術....這個台灣就做的不錯~~~

來到售票處後.就發覺跟上次一年前來的時候..有點點不一樣..


門票也改成了整合型的門票...一起買的就會全劃在一張票卡內...

一進去就遇到解說員正在解說地震帶...

上次來的時候...沒拿到的簡介....



上次來..也沒看到那麼多花.....現在佈置成這樣..漂亮多了...




走到最後一館...921紀念館....裡面有很多10年前的相關報導和紀錄...

這個車籠谷斷層線...上面盡是當初災後重建的紀錄照...

最後5點多開始北上...結束這次二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